红红

去小号摸JO了

【DC/Halbarry】 哈尔的移动城堡(哈尔的移动城堡AU*)

梗概:突然有一天,Barry在自家阁楼上看见了山上的绿光,然后遇见了他住在城堡里的魔法王子。

分级:G

*常见的梗,撞车的话抱歉*

*第一次写他们,ooc的话见谅,请多指教w*

(一)

Barry认真地想了几秒,然后确定大概只有“尴尬”适合用来形容自己现在的处境。

他的小臂和膝盖分别着地支撑着自己,撅着屁股的样子没有一点形象可言。幸好现在没人能看见他,但是他也没法从这不能动弹的情况里脱身,Barry有些泄气地想着。

Barry答应他的妈妈要在周末把囤了两年杂物的楼顶阁楼收拾一下,但是一想到自己晚期的拖延症,他决定还是在周五晚上就开始。于是他打开在天花板上的暗门,在被灰尘呛了两口后,硬是把自己挤进了自家的阁楼里,然后他就被困住了,以如此尴尬的姿势。

他一边想着以前他们家的阁楼应该更大些才对,一边望向四周,想找到一些空间让自己脱离现在的状态,却被开在墙上的小窗吸走了注意力。Barry能够透过积尘的杂物看见有一束绿光在一座山头闪烁着。

Barry知道那座山,就在他们家的那条街的尽头,小时候他妈妈爱带他上去玩。上山的路不太好走甚至可以说有些艰难,但是他却偏偏乐于和他的家人一起呆在那样充满安逸和自由的环境里。

只是他现在已经很少上去了,他总是忙得不容自己停下来。

那束间歇闪烁着的绿光未免有些太亮了点,每次亮起照到Barry脸上里时,他都要稍微眯起眼睛。

看到绿光之后,他就莫名其妙地迫切地想要去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在发出那样的绿光,让他的眼睛明明被照得酸涩却还是不愿意移开视线。

明天早上要去看看,他这样想着。

然后Barry就听见了他妈妈在阁楼下的楼梯上喊:“Barry亲爱的——把东西递给我吧?”

“拜托,我都几岁了,妈!你就不能单纯地喊我名字?”Barry有些绝望地对他妈妈说着,然后拿起手边被玻璃绳绑得很牢的一沓盘子伸长了手递下去。他忽然想到二十年前就算是“妈——我尿裤子了!”都可以正大光明地对着他妈妈大喊,而现在,他想对她说“妈——我卡住下不来了!”都嫌尴尬。

Barry还是拖到了第二天的中午,他一点都不意外。

他想起个大早,在卖早餐的人都还没出来的时候就溜到那座山上去。他不太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这么在意这件事,在意那道绿光。但是在他六点起床之后,沮丧地发现他亲爱的妈妈正在厨房准备早餐。

于是他老实地呆在家里帮他妈妈整理了一个上午的阁楼。吃完午饭,他打算趁着他妈妈去洗碗的空档出逃。后门在厨房,所以他从阁楼的窗户跳到庭院里的树上,然后抱着树干滑到了落叶较少的空地上,悄悄溜到了大街上。他看见白天的绿光藏在山林茂密的树冠后面相比晚上的耀眼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但是却仍不知倦怠地吸引着他的注视。

他迈开腿向那座山跑去。

Barry从小就很能跑步,所以现在他深吸进肺里的一口气不是因为跑得有些气短,而是在惊叹从前他们一家三口上山玩时停在半山腰休息的那片空地上现在正立着一座森森城堡。

这是Barry人生中亲眼见到的第一座城堡,所以他很难判断这座城堡的规模算大还是小,但是他可以认定城堡的颜色很奇怪。第一眼看时,Barry以为那绿色是附着在城堡老朽墙体上的青苔,多看两眼才发现那墙根本就是绿色的。

满眼的绿色让Barry马上想起了那道绿光。他退后几步,往城堡上寻去。城堡最左侧的灯塔的顶端被那近看显得滚烫无比的绿色点燃。

他拍拍脸,决定推开门去看看这座绿色城堡的主人是不是也满身绿色。他伸手向那扇看起来很大的木门,就在他还在怀疑自己能否推开的时候,门就发出电影里总是出现的吱呀声响应声而开。

Barry仰头看了那绿光最后一眼,侧身走进城堡。

城堡的窗户开得很高,这让里头显得有些昏暗,但是正午明媚的阳光还是足以让Barry看清城堡里的摆设。他的脚下铺着踩起来感觉很厚的红色地毯,大厅的左右各有一座古铜色的像是希腊什么女神的塑像,其旁簇拥着很多Barry叫不上名字的花团与参差的花树。正对面是一个二阶楼梯,楼梯下有扇精致的对门紧闭着,第一阶平台的墙上正中挂着一副威严男人与高贵女人的肖像画,似乎有房间隐没在二层走廊左右的阴影里。Barry抬头看见了一盏过分豪华的水钻吊灯,没燃蜡烛的吊灯让他怀疑城堡里此刻是否有人。

不出几秒,他感觉他听到了脚步声。当他本能地紧绷身体,放轻呼吸,脚步声将近,他看见有人从二楼走廊的左侧走向大厅。

Barry忽然有些紧张,他看见那人右手打个响指,巨大吊灯上的蜡烛突然燃着,于是他看见了来人的完整面貌。他不像是Barry本来想象的一位裹着绿色长袍,老态龙钟的奇怪老人,他是约莫二十来岁,与Barry年纪相仿的健壮男子,穿着中世纪雍容的深绿色礼服,黑色衬衫打底,领口打着别致的领结。

Barry注意到那男子不仅穿着不合时宜的衣服之外,他还带着一副插着羽毛镶着钻的墨绿色花哨面具,这为来人的可疑程度加分不少。就在Barry发现对方也在稍显困惑地打量自己时,职业本能使他几乎脱口而出:“您好,先生,你介意告诉我你是谁吗?”

男人听见这问题后挑起了一侧的眉毛,有点好笑地说:“先生,您的剧本拿错了吗?这台词不该由我说吗?难道是我闯进了您的城堡里?”

Barry是个老实巴交的人,他向来不习惯应付像对方那样看起来能说会道的男人,现在他很显然被问懵了。

奇怪,不是我先问的问题吗?为什么现在是我要回答的情况?怎么看都是我该盘问他吧?Barry开始瘪着嘴闷闷地想着。

他缓了好久,期间男人面具后的眼睛饶有兴趣地看着自己,嘴角也许因为自己窘迫的表情而露出笑意之后,他才说:“可是你这座可疑的城堡正在我的城市里,我作为一名警察,有义务保证中城的安全。”

“哦,原来是警察先生啊。”男人礼貌地欠身道,“我呢,名字叫做Hal·Jordan,是一位来自遥远的魔法国度的王子,来到中城为了寻找我的一生所爱。”

Barry现在比刚刚还懵。

“编得好,天才。”Barry还是放弃了鼓掌的想法,继续保持双手抱在胸前的动作,“你这话要是放在中世纪我没准会信。”

那个名叫Hal的可疑男人只是怂了怂肩,蛮不在乎地说道:“就知道你不信,允许我来证明吗?”

Barry还是狐疑地盯着眼前的人,迟疑地点点了头后听到他说道:“那么,先来证明我会魔法。”

Barry先是看见男人左手扶上右胸,身体微微前躬欠身同时点头,行了一个Barry在宫廷剧里老是见到的礼之后,他眼前的事物忽然旋转起来,甚至都来不及抵抗,Barry就被Hal打横抱起来。

他感到惊讶和生气,于是微愠地抬眼去看Hal,却看见那人也正在回看他,嘴角一侧勾起笑容,然后就有温柔的绿色光芒轻轻覆盖上他的身子,从他翕忽的金色睫毛到他今早刚换的棕色皮鞋。

Barry真切地看见Hal脚尖轻巧点地,然后他们就浮于空中往二楼走廊飞去。落地后,Barry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是抓着Hal的袖子直瞪他,他却歪歪脑袋保持着提起一侧嘴角的得意笑容。

Barry还是难以确定这是所谓的魔法还是什么歪门邪术,纵有满腹疑虑他却通红着脸问出毫不相干的问题:“等等,等等,你刚刚自己飞上来就好了,为什么抱着我一起啊?”

Hal心里也对自己刚刚抑制不住的抱着对方飞的想法奇怪得不行,嘴上却回答道:“不好意思,习惯了。”。朝着对方脸红的可爱反应笑了一下之后,Hal旋身去推走廊边上那扇很是华贵的门。

Barry难以推测出Hal口中所说的“习惯了”是什么意思,但他还是好奇地往Hal推开门的房间里张望。那是一间类似于招待客人的客厅,不会大得过分还显得相当别致。

Hal在自己坐下之前,绕到Barry这边拉出他的椅子,欠身做了个“请”的示意姿势。Barry一边抱怨“嘿!我又不是什么淑女小姐需要你这样绅士地照顾。”,一边老实坐下。

Hal还是笑着摇摇头说着:“习惯了。”

在二人落座后,Barry就马上支起脑袋说道:“好了,Jordan先生,你虽然会飞但是我对于你会魔法这回事并不会没脑全信。现在你可以证明自己是位王子。”他直直望着Hal面具之下露出和他发色相仿的褐色眼珠,没来由觉得一阵害羞,这让他所言的话变得有些生硬。

Hal仿佛无时无刻不在笑:“首先,别叫我什么Jordan先生,叫我Hal。我可是抱着能和你做成朋友的心情才允许你进入我的城堡的。”Hal对于能看见对面那位看起来相当正经的男人不自在地偏偏脑袋这种可爱小动作显得十分满意。

他接着说:“这个过程非常困难,因为你知道的,现在到处都是骗子,长得难看的和像我这样长得好看的都有。”Hal看见Barry在憋笑,“嘿!我作为王子从来不撒谎的。不管怎么说,这个过程我做过很多次了,所以我有自信让你全然相信我。”接着他又是勾起一侧的嘴角笑开了。

“首先,我会告诉你我的身世。”Barry看见Hal稍微后倾身子,靠在了椅背上,“正如我刚才所说,我是来自一个相当遥远的国度的王子,并且从小跟随我父王请来的女巫师学习魔法。本来我说不定会继续过着安稳的生活,继承父王的王位,迎娶邻国美丽但是脾气不太好的公主,但是我在十岁的生日宴会上得罪了我的老师。她说我自大得无人能及,但我却坚持是因为她狭小的心胸容不得我一个十岁小孩的魔法造诣眼看就要超过她,于是她向我下了一个难以解开的诅咒。她说我十五岁的时候会被关进一座城堡,倘若得不到我的灵魂真爱的一枚吻,我将永远被困于这座城堡,孤独老去。”

Hal到这儿稍稍停顿了下,接着他又拾起话头:“十岁的我是完全不相信这类就像天方夜谭的鬼话,我只相信有一天我的魔法会强大到足以破解她下的咒。但是十五岁的一个午后,我跑到皇宫西边的森林里睡午觉,我开始做梦。在梦里我用魔法建了一座自己非常满意的城堡,睁眼时却发现自己正躺在梦中所见的城堡里,而且我亲自施的魔法,我却无法撤消它。被困在城堡里之后,我明白唯一的出路只有开始寻找自己的心上人了,因为不会老是有公主跑到你的城堡下来献吻的,对吧?于是我继续用魔法控制城堡,让它能够移动到每一个城市,去找我的真爱。”

Barry感觉Hal的话差不多说完了,轮到他接话的时候他却不知道要如何回答,万幸的是他长着嘴不出声的呆样没摆太久他就听见Hal接着说:“我今年二十五岁,这意味着十年过去了我却仍未遇见我的一生所爱。”Hal现在看起来有些沮丧。

Barry觉得这故事实在是扯得不行,但是自己却无法自控地选择去相信了它。他甚至伸出手,搭在Hal放在桌上的手上,有些犹豫地说道:“可是你还那么年轻,只要有希望,总会找到的不是吗?”

Hal发现Barry碰上他的手的时候本想把手抽出来的,他明白自己的坏情绪一上来任谁劝都开心不起来,但是现在他打消了这个念头。Barry的体温相较自己来得高些,手掌也不干燥甚至有些潮湿,但是就是这种触感对Hal来说恰到好处,他甚至开始希望Barry能就这样一直搭着他的手。

Hal抬眼去看Barry,发现他在对他微笑。Hal忽然觉得今天午后本来觉得刺眼的阳光开始变得比印象中柔和。

Hal突然也跟着笑了:“你这么快就相信我了?”

Barry意识到自己唐突的举动,有些害羞地缩回了手说道:“我这么说了?...对了,你为什么要戴这个可疑的面具?”

“因为我太帅了啊。”Hal歪头撑起脑袋道,“我想远离为了我的财富或者外貌而接近我的人。”

这回Barry再没忍住笑:“哦,怪不得你的女巫会因为自大而对你下咒。”

Barry一边笑一边看着Hal抬手打了个响指,那面具就“嘭”地一声化作一阵绿雾消融在空气中。

那是Barry第一次见到Hal的脸。Hal没有说谎,那确实是一张相当英俊标致的脸,能让五官深刻印在脑海中,最要命的是那张脸配上Hal这个人的气质会让不论男女都忍不住想要上去搭讪。

Barry自诩自控力过人,他觉得自己回神的时间不算长,所以当Hal开始说话的时候他还是一字一句听得很清楚:“那么,先生,请问您愿意告诉我您的姓名吗?”

“Barry·Allen,中心城的法证官。”Barry握住Hal伸过来的手。

但是接着他发现Hal并没有松开他的手的意思,他为了不让这有些尴尬的局面继续只好说:“我...我想该回去了,我偷溜出来的。”Barry不太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坦白。

Hal脱了面具后还是那样爱笑:“Allen先生,你明天还会来吗?”Hal清楚自己为什么这样说,但是对自己的心脏为什么骤然跳得很快不大明白。

“我不确定,明天我还得上班。”

“那可以晚上来?我可以准备晚饭,让你尝尝宫廷的厨艺。”Hal发现自己喜欢Barry左右为难的表情,然后有点多余地补上一句,“也为了让我证明我是个王子?”

好吧,Barry承认他心动了,对Hal说的宫廷厨艺心动:“好吧,我想我没有理由拒绝你。”

Barry一离开城堡,Hal就飞上了城堡顶上的平台。他在那里能够看见Barry沿着很少有人经过,杂乱野草和白色小花已经开始长上路中央的石子小路走回城里,他发现Barry老是尽量避开那些长得很疯的花草,走在只有石子的路上,这让他的行进速度慢了很多。

直到Hal再也看不见Barry,他从城堡外沿飞到了左侧的灯塔上,他轻车熟路地落进塔里,出神地看着那盏挂在塔顶,不停闪烁着绿光的提灯,忽然伸手拍了它两下嘟囔道:“嘿,老伙计,你出了什么毛病呢?”

TBC

评论(10)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